html模版郭采潔:短發讓我找到自己的風格
導語:和郭采潔交談5分鐘,你就能馬上意識到:為什麼郭敬明會選她演顧裡,在她洋娃娃般精致的外殼裡藏著一個小男生,她安靜的外表下面也絕對有一顆女王的內心!(來源:精品網)

郭采潔:短發讓我找到自己的風格

拍攝郭采潔的當天,她正在為《小時代3:刺金時代》緊鑼密鼓地宣傳中,一天N個通告的節奏,可能因為連軸轉的工作疲累瘦瞭些,她的精致小臉上看起來隻剩下一雙卡通式的大眼睛。面對面盯著她的臉,你可能會時不時出神:這個姑娘太漂亮瞭,整個人好像一枚為鏡頭而生的Barbie,小男生式的超短發讓她的五官更立體更驚艷。可和她交談5分鐘,你就能馬上意識到:為什麼郭敬明會選她演顧裡,在她洋娃娃般精致的外殼裡藏著一個小男生,她安靜的外表下面也絕對有一顆女王的內心!

郭采潔

某天,郭采潔在巴黎街頭迷瞭路,看到一座古老的建築走瞭進去,她看到“Museum of Everything”系列展覽,從此愛上畫傢Henry Darger,他的《Vivian Girl》,表現的是“男孩和女孩的結合體”,她說她能感覺到這個人明顯不想長大,她被那種童話式的氛圍深深打動。問到她本人的性格是否也有這種男孩與女孩合體的部分,她笑笑說:“我的確比較中性,平時極少任性、撒嬌,大部分的時刻我都表現出那種‘把別人抓過來,我要罩著你’的氣勢。”

她絕不是那種腦袋空空的漂亮女演員,她可以和你討論藝術、暢談讀書,像顧裡女王一樣很會念書、想法理性、頭腦清晰、規劃性十足,對自己的人生把握明確。她和劇組另一位女王楊冪同歲並且惺惺相惜:“我和她太相似,我們都屬於那種‘拼命三娘’,她比我更早進入這一行,很小就出來拍戲,我們都很珍惜現在的機會和一切。對我們這樣的女孩子來說,事業占據瞭除瞭傢庭和愛情之外的全部生活。”楊冪懷孕的消息一出來,她就收到楊冪的微信:“‘下一個該輪到你啦!’”我們問她什麼時候會結婚,她笑笑說:“我還沒那麼快啦。我如果要結婚,就一定是想盡快當媽媽生baby的,愛應該是陪伴,以我現在這麼大的工作強度沒法做到一直陪在孩子身邊,我希望等到我各方面都做好充分的準備再去結婚。”

難在長大之後再去培養,而那些小時候的興趣會伴隨你一生,當你有一天退休瞭,這些興趣會陪伴著你,這讓我很有啟發。我也很喜歡餘秋雨老師,剛看瞭餘老師寫的比較北京大學和臺灣大學學生的書。

短發精靈郭采潔

對話郭采潔

Q :《小時代3》裡顧裡的奢華更衣間再次升級,打造瞭一個 “超級夢幻更衣間”,現實生活中你傢的衣櫥或更衣間長什麼樣?

A: 我剛搬傢,很多東西都散落在各處。衣櫃從地面到天花板占一整面墻,我有點兒強迫癥,衣服都必須按顏色分類掛好。我以前穿衣經常是黑白灰,近期反而很愛飽和色,私底下整體很中性,很少會穿到洋裝,但我喜歡用一些小配飾,比如用各種圖案的印花絲巾、發帶、襪子去搭配,提醒自己“還是個女的”。

Q :你堅持哪些運動?保持苗條的方法是什麼?

A: 我吃東西很固定,但運動沒辦法長期固定做某一類。我可能一段時間瘋狂遊泳,另一段時間一直長跑,瑜伽、普拉提、基礎芭蕾、鄭多燕健身操……都是拼命做一段時間徹底膩瞭再換一種。以前我試過減肥食譜,但一停體重會反彈,所以還是要吃那些讓我開心的食物,在上海我會經常去幾傢港式餐廳,吃完甜的又想吃咸的,真的吃得心裡滿足卻又不會過量。

Q :你一直保持短發造型,有沒有什麼建議給短發女孩?

A:讀中學時學校有發禁,要求常年保持耳下一公分的“西瓜皮”發型。上大學之後我拼命留長,所以剛出道時我其實是長發飄飄的,公司不許剪短。之後接拍瞭一部戲,我要演一個像小麻雀一樣活潑的女孩,我就以此為借口趁機剪瞭短發。短發會讓五官更立體,也讓我找到自己的風格。我覺得短發最大優點就是好塑形,如果你頭發過軟過硬或者有旋兒,就一定要剪一個好整理的短發。

Q :你的化妝包裡裝瞭哪些東西?

A:唇膏、腮紅,可能還有幾款“無敵必殺”睫毛膏。

Q :你覺得《小時代》這幾位女主演最近有什麼變化?

A:我有次和謝依霖一起看電影,她畫完妝容,打扮得好美,把我嚇到。戲裡的唐宛如是諧星,但依霖本人絕對有小女人的一面。郭碧婷有很神秘的喜好,傢裡飼養瞭幾十隻動物,她在我心裡就是仙女,好像仙界來的人,除瞭她我想象不到什麼人可以演南湘。

Q :鳳小嶽和錦榮這兩個宮洺有什麼不同?

A:他們倆私底下的個性和宮洺都完全不同。鳳小嶽是超級怪的人,愛聊玄學這類天馬行空的東西,和他聊天最後雙方都不知道飄到哪兒去瞭。錦榮是非常熱血的年輕人,雖然國語不好,但他很幽默。鳳小嶽和大傢本來就很熟,為瞭進入宮洺的世界,他在現場會用書本來“逃離”我們,錦榮進組的時候本來和大傢都不熟,所以會主動和大傢熟絡起來,培養默契。

Q :郭導在現場是如何掌控全局、和各部門溝通的?

A:對他來說,什麼事都可以商量,但不可能妥協。導演非常明白自己要什麼,在那麼緊張的拍攝裡,過程中的各種協調,你決不會看到他猶豫不決,他給我們演員一種“靠山”的感覺。他工作時或者開玩笑打擊人,非常鋒利,比顧裡還顧裡,我會覺得“哇,怎麼嘴巴那麼厲害,第一時間就能想到怎麼回擊”。但其實他不過才30歲,他也有孩子氣的一面,為瞭維持場子的熱鬧,他可以像唐宛如一樣扮醜、逗笑,這一面超可愛。

Q :有沒有你自己一直想演,但一直沒人找你演的角色?

A:有兩個極端,一個是打女,我想要吊威亞飛來飛去,一拳一腿都驚到全場,我很享受為瞭演一個角色去學新的技能或興趣,演完後“她”的技能也會留在我身上;另一個是超級喜劇。喜劇很難演,有時我們在拍片現場笑得東倒西歪,但是出瞭片場再一回想:“好像也沒那麼好笑。”喜劇的節奏和剪輯完全是另外一種專業,我很想接觸。

郭采潔 女王的雙重生命

Q :如果我們的讀者要去臺灣旅行,你推薦去哪兒?

A:書店。北京太大不適合散步,上海比較適合散步,但很少看到書店。如果大傢去臺灣逛書店的話靜電油煙處理機,裡面不僅是在賣書,還在賣一種氣氛。

Q :你去年在巴黎、今年在臺灣,都去看瞭MarieLaurencin的畫展,她的畫最吸引你的地方是什麼?

A:去年在巴黎看畫展,那一整層都是同一個收藏傢的藏畫,那些同時期的畫傢,像畢加索、馬蒂斯,都是色彩非常鮮艷、線條感強烈、主題也充滿雄性荷爾蒙的味道。我走到一個角落看到Marie的畫,粉紅、粉藍、粉灰,有種很奇妙的浪漫感,但不是少女的那種浪漫,她畫的人物你看不清,你會想要鉆進她的畫裡,她的畫總是讓我心頭沉靜。今年在臺北街頭,我突然看到公車大型廣告說她的畫要開展,我感覺很有緣,在自己的blog上分享後,就被邀請去這個畫展。雖然看畫時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解讀,但我要推薦大傢認真聽導覽,你可以從中知道很多背後的故事,比如她為Coco Chanel畫的畫像是被退回的。她本身是個很沒自信的人,可在那個時期,她成為瞭第一個職業女畫傢,所有貴族都找她畫,但她畫每個人都太像她本人,Coco Chanel覺得“這不是我”,所以退瞭畫,很有意思。

Q :最近讀瞭哪些書?分享一些你心目中的好書。

A:我經常會“書中找書”。我從齊邦媛的《巨流河》裡又找到朱光潛的書去讀。朱光潛認為一個人的興趣極

Q :從小到大你念的學校都不錯,你是不是那種特別會念書的小孩(我們這裡叫“學霸”)?

A:告訴大傢一個訣竅:我確實有自己的一套記東西的方法,我的所有筆記都是用樹狀圖、分區塊圖這類圖形廚房油煙處理,依靠圖像記憶會記得更牢固。但我也是那種很用心念書的人,既不是天生特別聰明,也不是那種跟人說“我每天都在玩,都沒有念書”然後其實自己拼命在傢念書的討厭鬼。

Q :大學讀社會工作系,後來當瞭藝人,是不是很意外?

A:剛升大學時和大學畢業時,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對未來極度恐慌的時期。我那時不太明確自己到底想念什麼,隻排除瞭法學和商業兩項。聯考發揮不算特別理想,但人生有很多很妙的機緣,幸虧我念瞭這麼閑的系,我才有大把時間去參加活動,在學校歌唱比賽中得瞭第一名,然後就簽約當歌手、入瞭行。

Q :你小時候的夢想是什麼?

A:高中時有報紙每周末都會刊登很多婚紗的runway照片,我喜歡的就會剪下來收藏。小時候很崇拜Vera Wang,後來金馬獎我第一次穿到她的禮服,雖然不是婚紗,但我還是有種“Wow,少女圓夢瞭”的感覺!

除油煙機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t5cjrkj4b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